底片小旅行1-01

 

當初因為某次約會一起經過某個共同喜歡的角落,各自拿起了喵兔拍了對那個角落的印象。

後來一起交換看著彼此的照片,發現同樣的角落,三個人各有不同的視角。

正因為這樣的有趣,我們便說好一起去旅行

用我們喜歡的方式:搭火車、隨性的、散步

還要一起用同一台相機、同一款底片

決定了就去平溪線與九份。

 

我們一起帶著Olympus Mju II,裝上efiniti UXi super 200的底片,出發了。

 

當天我起了個大早,從新竹搭車到台北和小麥與Goofy會合。

他們兩個都差點趕不上火車,還一臉睡意,這就是住得近的人會犯的毛病嗎(笑)

 

底片小旅行1-02 底片小旅行1-03

(有兩個人拍照硬要用零食遮起來好好笑)

 

小麥還帶了零食,感覺好像小朋友要去遠足一樣興奮開心。

我們三個人擠在兩人的座位上,嘰嘰喳喳的討論,各自帶了哪些行李,還有接下來的行程。

 

小麥很灑脫的只帶了喵兔,打算用一捲底片紀錄我們這趟旅程。

我本來打算帶三台相機,但是考慮到重量,就捨棄了我的底片單眼AE-1P,最後只帶了GRD和喵兔。

Goofy是個誇張的孩子,帶了四台相機重死自己(笑)

 

 

以往去旅行我都是不做功課靠別人的,但是遇到兩個跟自己一樣的人,

竟然莫名緊張了起來,做了一堆功課,還把地圖、時刻表、餐廳折價券等印出來帶著

在火車上給他們看的時候,他們異口同聲地說:

「跟Page一起出來玩好好喔!準備好齊全喔!」

我因此得到了從來沒有過的讚美。(笑)

 

(這篇文章先寫我們的旅程,所以照片都是用GRD拍的,下一篇才會放上我們的底片成果:D)

 

在瑞芳吃過早餐後,我們第一站來到侯硐。

天氣是濕濕冷冷的雨天,幸好雨不大還可以撐傘在戶外行走。

 

 

底片小旅行1-04

水珠控總是會忍不住紀錄下來的畫面。

 

 

 

底片小旅行1-05

路邊的塗鴉,讓我想到小王子裡的帽子/蛇肚子裡的大象。

 

 

 

 

 

底片小旅行1-17 底片小旅行1-13

 來到侯硐少不了拍貓咪 ,瞇著眼睛的樣子可愛極了。

 

 

底片小旅行1-14

 

 

底片小旅行1-15

 眼神超犀利,我一直擔心牠隨時出爪...

 

 

底片小旅行1-16

在博物管理遇見的白襪,超可愛的!

 

 

 

底片小旅行1-06 底片小旅行1-08

走著走著,意外來到一家店,裡頭正在展Pepe桑的畫作,好幸運!

 

 

 

底片小旅行1-07

店貓都很怡然自得

 

 

 

然後就發生了奇妙的事...

底片小旅行1-09

小麥蹲著蹲著,這隻黑貓就爬到她的帽子上了!!!(大笑)

我們又驚又喜的紀錄這個畫面,連老闆都笑了,

說貓咪從來沒有這樣過,可能是喜歡小麥外套的質感,就窩上去了。

而且久久不下來,一直到我提議小麥再蹲下去,給牠個台階下

牠才慵懶地走下去了。XD

 

 

 

 

底片小旅行1-10

謝謝Goody幫我留下這章紀念,很喜歡這樣的綠大門還有Pepe桑的海報 :)

 

 

 

我們繼續在侯硐走走逛逛,這裡拍拍那裡看看的,很悠哉。

每一隻貓咪,都有他獨特的姿態。

 

 

我把傘放在地上,貓咪就自動躲進去,和我的傘玩的很開心

我蹲下來想要好好拍拍牠,奇妙的事就又發生了...

底片小旅行1-11

貓咪踩上我的膝蓋,不知怎麼鑽的就也爬到我的背上去了!!!

(這裡的貓都喜歡騎人嗎???)

而且牠一度頭也轉向前方想要和我自拍合照(笑)

可惜我技術不夠好,還沒拍到牠就轉身了。

 

 

 

 

底片小旅行1-12

事情就是這樣....

我想這會是我和小麥非常難忘的經驗XD

 

 

 

底片小旅行1-18

 

忘記是誰提議要嘟嘴拍照的了,但絕對不是我!XD

 

 

 

 

結束了在侯硐的散步,我們接著搭車前往下一站「十分」。

 

底片小旅行1-19

寫著簡單願望的天燈。

看了好多寫得密密麻麻的願望,其實回歸到最單純一面

就是幸福快樂,不是嗎?

 

 

在十分車站附近一起吃著熱熱的臭豆腐、麵茶、客家小炒,感覺暖暖的。

後來帶著喵兔到老街散步拍照,慢慢走著,不預期會遇見什麼樣的風景

一下子看見了喜歡的風景,按下了快門,開心的聊著天,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發現十分站的小店也有賣雕花的字母,我們又一人挑了一個。

最後在十分站的站牌前留下了這張讓我們都驚呼的照片。

 

底片小旅行1-20

 (旁邊的路人說:這跟SHE是一樣的意思嗎? XD)

 

底片小旅行1-23 底片小旅行1-21 底片小旅行1-22

唯一一張有照到站牌的 / 字母的排序終於對了 / 字母也要玩疊疊樂

 

...

中間的小對話:

M:「因為民宿的錢是我先墊的,所以今天的花費我都一起先墊吧,晚上再一起結算。」

P:「好阿~」 G:「那你今天當總務股長,要記帳喔!」

P:「那每次約會都我揪的,所以我是康樂股長!」

G:「你當總務,你當康樂喔~那我要當什麼?」

M:「你當被我們管的小鬼頭。」XD

G:「厚,我不管我要當一個,當風紀股長好了!」

M:「哈哈,這是嫌我們吵的意思嗎?你明明就也很吵…」

...

 

 

我們到了最後一站菁桐時已經快要天黑了,所以我們小小逛了一下就折返回瑞芳

幸運的搭上了一台要順道上山載人的計程車,很便宜可是開車超狠的

司機在雨中上山一路橫衝直撞,順便用道地的台語碎念前面的的公車開很慢

也算是一個特別的體驗(笑)

我記得某個轉角一過彎,就看見了九份最美的夜景

我們都忍不住驚呼了。

 

底片小旅行1-24

 

 

 

因為外頭下著雨,入夜後變的很冷,所以我們用完餐後就回民宿休息了。

那天晚上我們一邊看著金馬獎討論著哪部電影好看,吃著零食

還順便轉到了好久以前看過的好電影,再重看一次,不時聊著天

是好簡單的幸福。

 

 

我準備了我刻的她們兩個的印章當作禮物送他們

(可是這兩個人在我畫完草圖之後就不約而同的換了髮型了)

小麥送我的生日禮物是可愛的玻璃瓶裡頭放著可愛的果實和乾燥花

剛好有帶了幫G小姐買的紙膠帶要交給她

這個時候小麥提議要來做明信片

M:「哇~我們有紙膠帶耶!可以來手作明信片了,可惜我們沒有明信片紙。」

P:「我有!」(從包包中掏出明信片紙)

M:「我們還有自己的印章耶,可惜沒有印台」

P:「我有帶耶!」(掏出印台)

M:「這位小姐你也太誇張了吧??!!

 

(OS:因為想說去侯硐應該會蓋很多紀念章而準備的,又怕當地的印台沒有墨水,所以都帶著了)

 

於是我們就非常假掰的在旅行中也玩手作了。XD

 

底片小旅行1-25

 

這天晚上,三個人吵吵鬧鬧的好像女生宿舍,還搞到很晚睡,可是好開心。

心裡暗暗祈禱明天不要一樣的天氣後,入睡了。

(有人動作慢吞吞還不准人家先睡覺我就不說是誰了,哈哈哈)

 

 

 

 

底片小旅行1-26

到了隔天

M小姐是被陽光叫醒的

我是被隔壁的房客的小孩吵醒的

G小姐是被M小姐叫醒的(笑)

 

打開窗戶,看見藍天,三個人都覺得真是不可思議。

一定是我貼的彩虹奏效了,嘻嘻

我們又忍不住拿起相機紀錄我們昨晚的作品。

 

 

底片小旅行1-27

 

(三個人都剛睡醒的樣子,臉好腫喔,哈哈)

 

 

第二天的旅程,出發!

 

底片小旅行1-28

我們沿著山城,一路往上爬,有一隻小白陪我們走了一小段的路。

 

 

底片小旅行1-31

 

 

太陽出來了變的很熱,我們於是都脫下了厚外套。

接著我就忍不住發現了一件事:

 

底片小旅行1-29

 

G小姐好像威利!!!

我跟他們兩個說,他們卻都不知道威利是誰(我們好沒童年喔)

只好回來後找出圖片來對照了XD

 

 

 

底片小旅行1-30

第一次見識到晴天的九份老街,真好

 

 

 

 

 

 

底片小旅行1-32

老街裡充斥著日文交談聲,這裡真的是日本人的旅遊聖地

而且都一定要拜訪阿妹茶樓~

 

 

總覺得這天是我的幸運日,因為我趁著他們兩人買芋粿的時候逛了一家皮件店

就遇見了我尋覓已久理想中的GRD相機背帶,師傅現場幫我製作的

很有質感之外價格相當划算,讓我一路上都眉開眼笑的 :D

 

 

P:「我想要鑽進這條巷子裡看看耶」

G、M:「好阿~」

一起站在遠遠的看得見海的地方逗留。

 

 

底片小旅行1-33 底片小旅行1-34

我們。:)

 

 

 

 

底片小旅行1-35

離開了九份,我們前往旅行的最後一站:松山文創園區

因為要一起去逛逛好加在台灣的展覽。

一起在炙熱的陽光下走了不短的一段路,誤打誤撞走進了這家咖啡館

變成美麗的意外。

裡頭正在展出的攝影展,三個人看得津津有味

因為每一張都是旅行的味道。

 

 

 

 

底片小旅行1-36

他們是Nicaslife,也是我這趟來的目標。

雖然喜歡他們的時間並不長,只有短短不到兩個月。

但是他們用心生活所創作出來的一切,都深深感動著我。

昨天在攤位上認真的欣賞他們的每一件作品

不管是手繪的、影像的、花草的任何一種形式的創作

都非常溫暖且清新。

 

鼓起了勇氣拿出本子,請他們簽名。

那一頁貼著他們分享過的一張我好喜歡的照片

我們都好開心,心裡的感動滿滿的。

 

要離開前,Nigo對我說:

「要繼續用心生活喔!」

 

「我會的。」:)

就好像你們一樣。

 

 

 

 

底片小旅行1-37  

Calvin邀請我們和Nigo合照,好開心好喜歡 :)

 

 

 

對我來說,這趟旅行的關鍵字:

 

陰雨天的平溪線與夜的九份

雨後放晴的九份老街

漫無目的的散步拍照

一起歡笑

旅行中的手作

寒風冷冷的雨和炙熱陽光

這張像你會拍的那張像她會拍的

好家在台灣的激動心情

 

 

捨不得結束的底片生日小旅行,

下次再一起出發吧。

親愛的總務股長與風紀股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也可以來看看:

 

三個女孩的底片機散步旅行

 

Goofy寫的:三個女生 X 底片機小旅行

小麥寫的:*片段*喵兔-火車+散步+喵兔=我們的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