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分享3.JPG 

 

 隨口在FB問了一句:有人默默期待我分享手帳嗎.....?

然後就收到大家熱情的回應,讓我真是受寵若驚(笑)

那就來分享吧!

內容不夠精彩請不要在意XD

 

 

  drop1.gif drop3.gif drop4.gif drop7.gif  

 

 

先介紹手帳的前半段: 

 

 手帳分享2.JPG 

 

 [我的本子外觀]

 

 沒有用太多的裝飾,因為覺得香譜本身的設計就很美了。

因為怕髒,所以我會包上保護套,但主要是為了夾層可以塞很多東西

中間貼的Page*姓名貼(打標機標籤帶)要謝謝文具板友童將的分享

綁書帶其實是髮飾,是前年辦手作名片交換活動的時候小麥給我的小禮物

紫色和香譜很搭:)

 (後來小麥有做更多類似的束環喔!都好喜歡)

 

 

 

手帳分享4.JPG 手帳分享5.JPG

 

 

一打開手帳,看吧!塞滿滿的(笑) 

 夾層都放一些貼紙、人家留的便條、隨手寫的memo、去KTV要點的歌單(←這是什麼XD)

我在空白處貼了一些便利貼,通常是拿來臨時緊急用的,反而很少貼在本子裡

可能是因為我很不喜歡把東西蓋住吧!

不過紙娃娃系列我完全還捨不得用...

 

 

 

 

手帳分享25.JPG

 

  對於使用手帳,我都會一番規劃後才開使用

 畢竟花了錢買,不想任意使用,所以我在去年年底交接的時候就一直思考要怎麼用...

 規劃的時候,我就把預計要寫的東西,貼上便利貼(寫著這個欄位的用途),然後才開始使用。

 左邊這頁本來規劃拿來寫2012年度目標,不過到目前都是空白的,便利貼還很孤單地貼在那裡

 (囧 今年沒有目標的生活著)

 可能有時候思考過多反而會不知如何下筆吧!

目標太多了到現在都還在學著將那些精簡化,之後再填上去。

 

 

 

 

 

手帳分享7.JPG  手帳分享8.JPG

 

  年計畫的部份以往都是拿來記小紅,今年多了生病紀錄。

 有沒有看醫生、身體的狀況怎麼樣都簡單的紀錄。

 一月感覺很體弱多病啊! 真糟糕 >  <

 

 

 

 

 

 

手帳分享26.JPG 手帳分享10.JPG 

 

  因為沒有常常有旅行的計畫,所以這一頁的月計畫,我又拿來記歌了

 一天一首,那些在腦中盤旋的歌

  (有時候也是會忘記寫,然後回頭再補)

 

 

 

 

 

手帳分享11.JPG 手帳分享13.JPG 

 

  [甘特圖]

  

本來有四個欄位,左邊兩格是起床/睡覺時間紀錄。

 右邊兩格被我分成四格,紀錄我的4S:stamp, snap, study, sport

 刻章、拍照、讀書、運動,我希望每天可以做到的事。

 有做到就打勾,最下面再總結數字。

 (到目前沒有一天全部都有做到過,也就可以看見自己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下方的欄位本來是想要寫喜歡的句子,後來想說那就針對這個月的狀況來寫反省

 可是我都還沒寫XD

 

 

 

drop1.gif drop3.gif drop4.gif drop7.gif 

 

 

 

寫了好久,終於進入一月的部份:

 

 手帳分享14.JPG 

 

[月計畫] 

 

其實一直不太會用月計畫。

 目前大概是這樣用的:

 我會在右上方的欄位寫下這個月的期許,左邊欄位寫想要在blog寫的文章

 用圓點貼紙貼朋友的生日,寫回家的時間,還有空白處貼喜歡的圖。

 小日記的專輯封面也貼了:)

 

 

 

 

手帳分享15.JPG 

 

 一些要背的單字。

 收到小麥的小果子那天,把包裝上的印章及紙膠帶拿來貼在這裡。

 

 

 

手帳分享17.JPG

  

超可愛的火車圖案是Goofy的章喔!

 因為每次都是坐火車回家,超適合拿來蓋在這裡的!

 不知道為什麼蓋在自己的本子裡比較喜歡蓋別人的章,

 蓋自己的章就有一種就...自己的章...的感覺XD

 

 

 

一些小地方特寫: 

  

手帳分享16.JPG 

 

 

 

 手帳分享18.JPG 

 

 

 

手帳分享19.JPG 

 

 (好喜歡這一天)

 

 

 

手帳分享20.JPG

 

過年要打掃,就貼打掃的貼紙。

 包紅包也畫上去。

 魚缸買了新的魚,也畫上去充實版面。:D



 

drop1.gif drop3.gif drop4.gif drop7.gif


 

日計畫開始囉!

 

關於日計畫,我比較傾向於「回顧型」的人,而不是「規劃型」。

 我不太會去在本子裡寫要做的事情,而是寫做了什麼事情。

 工作的事因為很規律而且比較枯燥,所以很少出現在手帳裡。

 所以主要是像日記一樣記下發生的事和心裡的感想等等。

  

那也因為是日記,所以不太好意思拍出我寫了些什麼,圖片就縮的小小的了

那是我想保留的一點點隱私,請見諒喔:p


 

筆的顏色主要是:


黑(日常記事)

(工作)

(健康、重要)

(開心的事)

粉紅()

咖啡紫色淡藍(看心情XD)

 

 手帳分享24.JPG

 

左邊的空白頁留白中,只要還想不出用途我就會先留白備用。

 

 

  

 手帳分享22.JPG  

  

上方的366是我的年曆撕下來的(去年的生日禮物):年曆可參考這裡

 之前看過板友分享自製的這款年曆真是超佩服。XD

 本來想把年曆拿來寫上每天的小幸福,不過後來都只是撕,沒有寫,不過我都有留下來。

 看著一天一天撕掉的日曆,真的會有時光飛逝的感覺(已經少掉一條了>"<)

 

 

 

手帳分享21.JPG

 

 上方我寫下1101的第一天小語的翻譯,因為真的好適合寫在這裡。 

 

 

1.gif週: 

 

很喜歡香譜兩天一頁,一週的開始有空白格的設計。

 我會在那一格記一整個禮拜的帳的總結,貼一些喜歡的東西。

 左半邊的時間軸,我拿來記三餐吃了什麼(紅筆),以及記花費(其他顏色)。

 

手帳分享23.JPG    

 

(一月的一開始整個被龍貓攻佔XD)

 

 

 

手帳分享28.JPG 

 

 去看了展覽都會拿名片,貼在本子裡。(好愛Rosy的名片)

 不會貼死,就像增加一個小頁可以翻開那樣。

這樣就不會浪費原本的空間,還可以增加書寫空間。 

 

 

 

 

手帳分享29.JPG 

 

貼的方式如上:如果名片背面是空白的,會寫針對這個活動的心得:)

 

 

 

 

  一些小地方特寫: 

 

 手帳分享33.JPG

  

寫了幾天才發現原來手帳的紙質對於寫手帳影響很大!

 之前寫花神的時候都要等字乾,不然就會"回"到...也不太能蓋章

 或是用過一週兩頁的,空間好小都要寫螞蟻字,真不喜歡!

 現在都沒有這些狀況了~喔耶!我愛香譜!


 

 

手帳分享30.JPG

 

 Goofy的郵票貼紙貼上去好好看! 

 

 

 

2.gif週:

 

 手帳分享31.JPG

 

  

手帳分享35.JPG

 

其實主要都還是文字,偶而畫個小圖、蓋個章、貼個紙膠帶、貼紙或喜歡的圖...

 前陣子也很想要買各種顏色的小圓貼紙,但是太多張了根本貼不完

 所以就靈機一動刻了很多不同尺寸的圓,隨意蓋在本子裡玩繽紛遊戲,看了好開心。

 

 

 

小地方特寫:

 

手帳分享32.JPG 

 

 很喜歡dpi的粉絲團分享的好多色票,就列印喜歡的顏色下來貼。

 

 

 

手帳分享34.JPG

 

 去剪頭髮就大概畫了一下before/after。 

 

 

 

 

3.gif週:

 

手帳分享36.JPG 

 

 手帳分享40.JPG

 

 用津久井智子的豆子印台蓋了小房子當裝飾。

 帶Goofy去了兩間好愛的店,名片當然都要貼進來。

  

 

 

手帳分享41.JPG

 

 [名片翻開]

 



  小地方特寫:

  

手帳分享37.JPG 

 

 

手帳分享38.JPG 

 

法國風花邊印章+小圓點 

 

 

 

 

手帳分享39.JPG  


除了圓形也有刻方形的喔!

幾何圖案隨便蓋都喜歡:)

 

 

  

手帳分享42.JPG 

  

我送了喜歡的鴉鴉給Goofy,結果他就刻了鴉鴉給我~好開心!!!

 包裝上的紙膠帶一樣貼上去做紀錄!

 

 

  

手帳分享43.JPG   手帳分享44.JPG

 

 有蓋章的地方。

 左邊都是Goofy的章,下午茶和火車很適合蓋在手帳裡。

 

 

 

 4.gif週:

 

手帳分享45.JPG 

 

 手帳分享47.JPG 

 

 詞窮了.....

 一樣寫字、蓋章、畫畫、貼貼紙/名片/票根....(好懶惰喔!)

 

 

 好喜歡那球冰淇淋!

 

手帳分享48.JPG 

 

 

 

小地方特寫:

 

手帳分享46.JPG

 

手帳分享49.JPG 

 

 好笑的事也畫上去XD

 

 

 

 

 5.gif週:

 

手帳分享50.JPG 

 

 (我買了好可愛的底片便利貼!!!)


 

右下角的空白處,我寫了一月份的總結與回顧,希望自己可以改進與加強的地方。

習慣在手帳裡反省一些事情,期許自己更好。


 

 

手帳分享51.JPG 

  

因為蓋二月的月曆小卡,所以鐵塔章重出江湖XD

 

 

 

手帳分享52.JPG 

  

 空白,不意外(笑)

可以看出鐵塔有點透...我用shachihata的茶色蓋的,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慢乾。

 

 

 

 drop1.gif drop3.gif drop4.gif drop7.gif

 

 來介紹一下我的標籤:

 

手帳分享53.JPG 

 

[整本的樣子]

 

 

 

 

手帳分享54.JPG  手帳分享59.JPG 

 

[左半/右半]

 應該很一目瞭然,不用多做解釋吧!XD 

 

 

 

 

後方空白頁拿來記:開心的小事、看過的書、電影

 希望在這一年都可以慢慢累積到滿^^

  

手帳分享55.JPG :愛心

 

 手帳分享57.JPG:book

   

手帳分享58.JPG:movie

 

 

 密碼頁因為用不到,所以改用來記電影了(片名、日期、心中的排名)

 

 

 

 

 

紙膠帶頁(tape): 

 

 手帳分享60.JPG

 

手帳分享61.JPG 

 

 

 

 

 

[ Inspire ] 

 

這兩頁記一些靈感,或是一些想要創作的主題... 

 

手帳分享62.JPG 

 

 

 

 

 

 [ Place ]


記想要去拜訪的口袋名單:

 

手帳分享63.JPG 

 

 

 

 

[ add ] 

 

 記朋友的地址:

 

手帳分享64.JPG 

 

 因為可能會想要臨時寄明信片給朋友,所以就都先向朋友要了地址。

 

 

  

 

手帳分享65.JPG  

 

 最後一頁,夾層依然塞滿滿(笑) 

 左邊的小袋子是Goofy之前送我禮物的包裝袋,貼在本子裡收納一些名片之類的東西。

 

 

 

 終於寫到了這裡....呼!

 

手帳分享1.JPG

 

我的香譜和大家say goodbye!

 那手帳分享就下次見囉!

 (希望可以每個月都有,要督促我喔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子 手帳 page 香譜
    全站熱搜

    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