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桌00

 

因為收到了小熊的邀約,來寫一篇關於自己的工作桌的文章

也正好可以藉這個機會紀錄一下這一年多來我的房間變化

 

先前已經寫過一篇文章介紹屬於我的小小空間的分享

紀錄著前前一個住處的我的手作空間

後來因為一些生活中的變動

又搬家了兩次,一直到了現在的住處

翻著照片,回顧了這一年多來的房間變化

順便回顧了過去一年多的生活模樣

心裡還是有很多的感觸!

那就一一寫下紀錄它的改變吧:)

 

 

 我的工作桌01

My room  /  June 2012

 

剛接觸到「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一書

第一次一口氣丟掉很多陳年雜物之後

也因為紙膠帶收納櫃的進駐

而讓我感覺煥然一新的房間

但也因為租約到期

所以保持這樣的狀態兩個月後

就搬離了舊的住處

 

 

 town01.gif  

 

 

我的工作桌26

My room  /  September 2012

 

這是我畫在手帳裡的房間配置圖

之後的住處就是一個簡單的單人小套房

位在五樓,有一個對外窗

雖然我的東西已經有大量減少過一次

但是從原本的三房兩廳的空間,搬到小套房去

東西還是顯得很多...

而收納空間不足的情況下

就是顯得很擁擠

這一點讓我覺得很頭痛,又很難改變> <

 

我的哩哩扣扣小雜物真的很多

尤其以小擺飾和紙製品以及手作材料為最大宗

 

 

我的工作桌02

搬到新住處後,每隔一段時間

就會拍下自己房間的模樣做紀錄

回頭整理照片時

真的可以看到每段時間的不同

 

當時的住處最讓我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室內的燈光

首先是燈光位置不在房間中央

再來就是燈光顏色篇冷色調

所以後來如果是晚上

我都會不是很想在房間裡拍照

總覺得怎麼拍怎麼不滿意> <

以往做了什麼作品

也都會很興奮的拍照的

後來都因為這原因而作罷

(我整個很龜毛是真的)

  

 

我的工作桌03  我的工作桌04

My room  /  March 2013

 

因為有對外窗的關係

白天在房間裡的話,光線照射進來

就會讓人心情很好

只是比較可惜的是,白天都在上班阿!

下班回到家已經看不到這樣的畫面了> <

 

紙膠帶櫃一直都是我擺設的中心

三月的這一天

早上起床忽然想要把自己的紙膠帶按照色系去排列

完成後心情超~好~

這就是色彩的魔法啊 :D

 

 

 

我的工作桌06

My room  /  April 2013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房間主要的東西配置

整個就是滿滿滿...> <

 

我的工作桌05

My wall  /  April 2013 

 

 一樣習慣在牆上黏貼自己喜歡的明信片

主要都是來自人家寫給我的心意

會讓我想要好好留著,常常看見

 

其實某種程度上很羨慕別人有辦法做到的極簡

但是自己就是會把牆貼成這樣

所以還是好好接受自己好了XD

 

 

我的工作桌07

My room  /  May 2013

 

牆上的明信片換了一批,放上自己最喜歡的幾張

 

然後紙膠帶的排列也不同了

照著色系排列固然很美

但是我卻發現這樣會讓我找不到想要的款XD

所以最後就是照款式排列

素色放一排、點點放一排、直線放一排、花花的放一排

這樣對我來說好找多了 :D

 

 

  

我的工作桌08

My room  /  June 2013

 

夏天到了,小強開始出沒...>_____<

記得六月初的那段時間

每天下班回家後都在和小強搏鬥、玩躲貓貓(一點也不好玩!!!)

小強出現這件事讓我非常的氣餒和崩潰

因為我很愛乾淨

幾乎每天都會掃地,而且也很少帶外食回家裡

應該是沒有容易滋生小強的環境

但是小強還是出現了

還一直攻擊我的紙膠帶櫃和我收集的紙製品(崩潰)

 最後受不了了就把全部紙膠帶都收起來了!

 

 

 

我的工作桌10  我的工作桌09

左:這是站在床上稍微往下拍的房間畫面

右:工作桌前用玻璃杯放著筆、剪刀、工具,還有一些分裝來的紙膠帶

 

 

 我的工作桌11

放在床旁邊的兩個紅酒箱,被我拿來當床頭櫃用

裡頭圓形的培養皿都是用來收納我的印章們

 

 

 

  town02.gif  

 

 

我的工作桌12

My room  /  September 2013

 

到了今年八月底,又搬一次家

這次總算又換了一個大一些的空間

購入了大張的長型工作桌

 

這樣一來,我的兩個紙膠帶櫃總算可以一起展示出來

 朋友看了之後問我說:「你確定你的紙膠帶只有這些嗎?」

這...大致上是這樣子啦

沒有放在櫃子上的大概就是非正常尺寸的膠帶

像是小捲的或是布膠帶

再不然就是真的放不下的少數幾捲,使用頻率比較低的

 

 

我的工作桌13


這個區塊就是我的工作桌的部份全貌

左邊就是從舊家搬過來的小桌子

 

  

我的工作桌14


新家有很多的櫃子讓我收納

所以我可以不用再擺放的那麼擁擠

(讓我十分懷疑我之前究竟是怎麼把全部東西收進兩個三層櫃裡的...) 

 

 之前的收納比較分散

容易同類型的東西這裡放一點,那邊放一些這樣

但是現在搬到新家之後就重新整理過了

印台全部收一起、橡皮擦收一起、印章全部收一起

本子(寫過的/未使用的)各自收一起

明信片收一起、手作材料收一起...

然後養成每次使用完就歸位、桌面收拾乾淨的好習慣

真的也讓自己管理起來不那麼費力

找東西也可以立刻找到

 

只是斷捨離的工作,還是要一直持續

期待有一天可以達到自己的目標

 

 

我的工作桌15


最喜歡拍的畫面就是紙膠帶櫃和牆面

繽紛的樣子可以帶給我無比的好心情:)

 

目前貼了nicaslife的小書卡

之前買來一直收著

趁著搬家整理,總算把它們一起貼出來

簡單手繪加上暖暖話語的手寫字

讓我喜歡的不得了

每每看見都能從中獲得一些力量

 

 

我的工作桌16


電腦螢幕上方

則是貼上之前用點點印拍拍卡印出的一些生活畫面

分別是我最喜歡的顏色組合

綠色、藍色、彩色

 

 

我的工作桌17


小桌子前方隨著自己心意貼上喜歡和對我來說重要的畫面

 

 

 

 

我的工作桌18  我的工作桌22


左:一些手作包裝材料,分門別類放在桌子下方

右:用玻璃杯裝著的筆以及工具們

 

 

以下是一些小角落特寫

 

我的工作桌21

 

我的工作桌19

 

我的工作桌20

 

我的工作桌23

 

 

我的工作桌24

 

 

我的工作桌25


兩個有著熱氣球圖案的迷你馬克杯,好可愛

是上回和兩位好友交換禮物獲得的

我把用吸管捲來的紙膠帶分裝剪得短短的,放進杯子裡

是可愛的小風景

 

 

lhg.gif  

 

 

73990002  73990003

(2012/9  Mju II & Solaris 200)

整理照片時,無意間翻到去年剛搬到小套房時用底片拍下的房間畫面

好像又有一點點什麼感覺在發酵 :)

底片呀,就是隔一段時間在回頭看,好像都會特別有感觸

 

 

  

我的工作桌13


我的工作桌的介紹以及演變史大概告一段落

相信這個位置之後也會再繼續變化下去

希望我可以在這個我喜歡的空間裡

更自在的創作揮灑 :)

 

 

雖然今天已經是分享活動的最後一天

還是附上小熊的活動網址

http://micabear.pixnet.net/blog/post/38182349

也歡迎大家和我分享你們的工作桌或是房間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