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月手帳分享78  

 

因為分享手帳,而看到很多朋友開始對於這件事情感到有興趣,其實是很開心的。 

Page在這邊整理了手帳的一些常見問題,統一在這裡回覆喔!

如果是第一次看到Page手帳文的朋友,

請記得進來這裡看看,應該就可以找到你要的答案囉!

 

 

1.gif 請問Page的手帳是哪一本呢?如何購買?

 

2012 Jan.~Sep. (手帳分享文1.2.3.4.5.6.7.8)

歲時紀的香譜。

請自行上歲時紀官網查詢(不過我剛剛去看發現目前網站似乎故障中)

其他資訊也可參考Facebook粉絲專頁:flowerthief。偷花-歲時、藥草、巫

 

2012 Sep. (手帳分享文)

新的手帳是青青文具出的 Lifelog手帳

我是在光南買的,應該一般書局就可以買得到了喔!

只是可能貨不是很齊全,有時候會缺貨。

它有販售雙手帳書衣及8種內頁格式

含理財紀錄、健康紀錄、行事曆、空白頁面、橫線筆記等等

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組合。

(內頁格式及使用說明點這裡有簡介)

 

2012 Oct.~ 2013 May, (手帳分享文1.2.3.4)

田園城市的方眼本子,規格和價位給大家參考:

size: 14*20cm

內頁:5mm方眼格

格線:淡淡的土黃色

圓角設計

有黑、灰、牛皮三款封面可選擇

3本100元

 

2012 June ~ 2013 July (手帳分享文)

實心美術的寫旅行,第二號「抵達」(Link)

size:15cm*20cm 96頁

內頁:旅程規劃頁+方眼塗鴉頁+橫紋書寫頁+

空白幻想頁+可撕裂memo、單光摹繪紙+收集袋

一本160/180元

 

2013 August~~ (手帳分享文1.2.3)

田園城市的方眼本子,規格價位同上請自行參考

 

 

2.gif 請問Page都是用什麼筆寫手帳呢?

 

 Page主要的字都是用Uni Style-fit 的0.28筆芯寫的。

 有一陣子很喜歡用自動鉛筆

 偶而也會用色鉛筆

 但基本上一切都是隨意,高興用什麼筆就用什麼筆。

 

 

3.gif 請問Page在手帳裡出現的比較粗的彩色筆是?寫起來會透嗎?

 

Page的彩色筆是Muji(無印良品)的六角形雙頭筆。

透的程度要看個人的接受度,而且每種紙筆的組合都不同

因為我用過2011年的花神,很透,而且墨水不容易乾,

因此2012年用香譜,可以蓋章又可以用彩色筆,有一點點透,但是我都不是很在意:)

不過建議都還是自己測試過後再決定喔。

 

 

4.gif 請問Page都是用什麼筆寫在紙膠帶上面呢?

 

 Page主要都是用奇異筆或是油性筆寫在紙膠帶上的。

 不過其實每款紙膠帶都有些微不同,

 有些專門設計來用在手帳裡的紙膠帶,用鉛筆也可以寫喔!

 所以大家不妨自行測試看看:)

 ※補充說明:便利貼上的字也都是用奇異筆寫的喔!

 另外,PILOT Twin Marker也很適合拿來寫在紙膠帶上,效果很好。

 

 

5.gif 請問Page手帳裡的彩色照片是用列印的還是沖洗的呢?

 

彩色照片主要都是用彩雷彩色列印的,

沖洗出來的照片質感很好,但我不用主要是因為照片比較厚,手帳容易胖太快

而我主要只是紀錄而已,所以都選擇把照片調整好大小之後用彩色列印出來。

 

by.gif 2013年後購入了Canon SELPHY CP900照片隨身列印機

在那之後的照片基本上都是用這台印的。

因為後來沒有再用一整年份的手帳,所以反而不會像以前一樣擔心厚度

就是盡情的剪貼,開心就好。

 

 

6.gif 請問Page使用手帳的大致規劃是?

 

2012年的香譜部份請參考Page分享過的一月手帳,裡面有大概的手帳使用的編排喔!

後來的都是沒有什麼規劃,隨心所欲,盡情剪貼紀錄。

 

 

7.gif 請問Page每天花多少時間寫手帳?

 

 其實Page不見得每天都有時間寫手帳。

 (因為我是回顧型,所以都是事情發生後才寫手帳,

 比較傾向於把手帳當日記寫,不是規劃事項的用途)

 曾經過了好久才把前些日子補起來,

 不過後來發現這樣實在容易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所以我目前的作法是:

 會先簡單用鉛筆寫下當天想記下的事

 有時間坐下來好好寫手帳的時候,再來一起裝飾這樣。

 花多少時間不太一定,不過我想每天應該平均是0.5hr-1hr。

 

  

8.gif 請問Page手帳貼了那麼多東西,要怎麼讓寫字才不會被前面貼的東西影響呢?

 

其實我最近真的有慢慢發現手帳太胖不好寫的問題(笑)

不過因為我都會墊墊板,所以問題不大。:)

 

 

9.gif 請問Page在手帳裡蓋章都用什麼印台呢?會透嗎?

 

( 針對2012年的香譜 )

目前有使用過:利百代、Vivid、Micia、Shachihata、

津久井智子的豆子印台、versa color水性小印台

 

每種印台透的程度不一,在這邊提供我的測試心得(也只適用我這本手帳)給大家參考

依照最透到最不透依序是:

Shachihata(很明顯)>利百代(水多的時候很明顯)>Vivid/Micia/豆子印台/versa color(不太明顯)

 

每一款筆記本透的程度也都不一樣,建議還是都自己測試過後才能找到滿意的喔 :D

 

 

 

line1.gif     

 

 

以上關於手帳的常見問題先回覆到這邊,如果有其他問題也請在下面發問喔~

Page會隨時更新這篇文章:D

 

 不過先說在前頭,請不要問我手帳裝飾材料哪裡買之類的,那些管道我想應該很常見

 如網路書局、實體文具店...等等,就請從生活中慢慢累積囉:D

 

 

 

   line2.gif   

 

延伸閱讀:

 Page的手帳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帳 Page
    全站熱搜

    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