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錯過了Eva主辦的用橡皮章環遊世界的活動而感到扼腕不已

 

所以就在活動已經結束之後,還是厚著臉皮自告奮勇說自己也選了國家要參加

 

然後一個一個去詢問參加的朋友們,可不可以也和我交換

 

對於這份衝動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啊:p

 

也很謝謝願意和我交換的大家,收到你們的作品真的好幸福喔!

 

 

 

lambie05.gif    

 

 

為了讓自己的作品也跟的上大家的,完全也遵照遊戲規則來設計這一款印章

 

然後挑一個沒有人選過的國家,以免衝突到就不好了,哈

 

 

 

當時阿,在挑選國家的時候,其實是沒有什麼想法的

 

一開始是想要以歐洲國家為主,比方像是葡萄牙或是瑞典之類的

 

就一邊逛著人家的遊記,找尋著靈感和資料...

 

一直都對歐洲有著憧憬,好想要也刻一座城堡或是教堂什麼的~

 

但是找著找著還是覺得沒有什麼想法

 

忽然腦中閃過土耳其這個國家,就去搜尋了相關的旅遊資訊

 

並且很驚奇地發現,土耳其有個地方叫做「帕斯塔洛奇」

 

而那裡最著名的,就是乘坐我好喜歡好喜歡的熱氣球耶!

 

一顆顆彩色的熱氣球,在天空中飛著,那是好美的畫面喔~

 

當下的念頭:

 

 

 

 

「就決定是你了!」

 

 

 

 

於是馬上著手設計草圖,然後一股作氣的刻好了:)

 

 

沒有拍剛刻好的樣子,只有蓋完了20張的樣子...

 

 

 

 

 

 

 

當時,著手設計時就已經想好要用色鉛筆上色的方式而非套色(那會累死吧...)

 

可是大大的郵票章本體要蓋什麼顏色,可就讓我苦惱了

 

一開始的構想是土耳其藍,剛好符合這個國家,就開始搜尋手邊的印台

 

用micia的小印台試蓋了不太滿意,

 

而且印台已經快要沒水了,一定撐不過蓋印那麼多張的挑戰,淘汰!

 

後來又用了vivid的印台試印,還是沒有達到我要的效果,淘汰!

 

最後拿出我一直捨不得用的AP巧克力色大印台一蓋,才決定

 

 

 

「就是你了!」

 

 

 

 

 

 

 

 

一直很滿意AP蓋出來的顏色表現,但是因為它是油性防水印台的關係

 

只要蓋過了,印章上的顏色就特別難清理,所以通常都是

 

除非我已經下定決心這個印章就是只蓋這個顏色的話,是不會拿出來用的

 

(尤其是像我是一個這麼愛繽紛的人,幾乎每個印章都會想要蓋好多顏色試試看的:p)

 

 

 

 

 

 

 

 

(蓋好20張的時候的壯觀畫面一定要多拍幾張紀念一下:p)

 

 

 

蓋好了這一批明信片,有一個感想就是

 

要蓋的漂亮,一定要有好印台和好紙和力道的完美搭配,才能降低失敗的機率!

 

 

有了這個經驗,就不會想要貪小便宜買爛印台了啦:p

 

而當然,選用好橡皮擦來刻,也是相同的重要~

 

 

 

 

 

光是蓋印的工程,就花了我一個晚上和一個早上的時間

 

可是看到這樣的成果,心裡還是很感動呢!

 

 

 

 

特寫一下還沒有上色的樣子

 

 

 

 

蓋印工程完畢,接下來就是上色的工程了!

 

 

 

lambie05.gif      

 

 

咦?上色應該很快吧?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這樣以為,那你就錯了!

 

我已經忘記我花了多少時間上色了,只記得一邊上色一邊想

 

「這張畫完了耶!天啊~還有好多張!」

 

 

 

 

也因為自己喜歡多做嘗試的關係,一開始畫的,每一張都使用不同顏色的搭配

 

想要try出自己最喜歡的畫面

 

但是後來就開始隨心所欲了(笑)

 

 

 

 

 

 

 

 

我是用的是Faber-Castell的水性色鉛筆,用色鉛筆畫過一次之後,覺得顏色不夠飽和

 

所以就又用水彩筆沾水,又上了一次色

 

就是因為這樣,難怪一張畫下來,如果顏色變換的頻繁的話,沒有15分鐘是畫不完的...

 

不過相對的,效果真的很滿意喔!:)

 

 

 

以下就是一張又一張的明信片,每一張都是獨一無二的喔!

 

 

 

 

 

 

 

 

 

 

 

 

 

 

 

 

 

 

 

 

 

 

 

 

本來都只嘗試一個熱氣球裡面最多三個顏色,但是終於在某一張靈機一動

 

來個彩虹漸層吧!

 

 

用色鉛筆畫好的樣子如下

 

 

 

 

 

 

 

互相調換顏色的順序,兩個熱氣球好像虹與霓一樣地繽紛

 

這是我愛的畫面!

 

 

 

 

 

也看看用水彩筆上色後的效果吧~

 

 

 

 

用水彩筆渲染之後,有很不一樣的感覺~

 

 

 

lambie05.gif  

 

 

 

希望收到的你們都會喜歡:)

 

經過這次的經驗,也覺得學到了好多喔~

 

不管是在刻章與蓋印,還是上色的部份,都有很多的心得~

 

(也很開心藉這次的機會和我好久沒碰的色鉛筆好好培養感情,哈哈)

 

 

 

 

總之,真的是好棒的經驗!

 

下次的活動,我一定不會錯過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