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之前Silver在blog寫下的這一句話:

  「對於攝影,我一竅不通,只是愛拍照,如此簡單而已。」

  

  

  喜歡拿著相機到處亂逛,看到喜歡的風景,就拍起來。也好喜歡看人家拍的風景,從照片中去感覺每個人對於生活不同的感受。和愛拍照的朋友聊天,總是感覺收穫特別多。從前根本聽不懂攝影的專業術語,像是光圈,快門,感光度,景深,廣角等等。只知道拿著相機,對著喜歡的風景,每種不同的模式都拍拍看,嘗試著找出自己心裡想要的那份感覺,但是那都只限於在使用數位相機上。

   

  

  忘了是哪一次在EMICO的BLOG看到了【老相機的春天】,覺得很眼熟,和家裡的老相機好像。於是後來某次回家,就請爸爸拿家裡的相機給我看,舊舊的防潮箱裡,裝著一台Canon AE-1和一台AE-1 Program。咖嚓的快門聲,很清脆很好聽。媽媽說AE-1好像有些故障了,而且因為鏡頭的關係,適合拍遠景,所以我就將AE-1 Program拿來試著拍拍看。

 


  

 

DSC06274.JPG 

 


   


  相機裡裝著不知道過期多久的底片,快門和光圈都還不了解就隨手亂調,拍下了這些散步風景。可能是因為過期底片的緣故,照片的雜訊很高,但是我卻喜歡這樣的味道...

  

  

  

(因為部分照片太暗,後製上有稍微調整了亮度和對比度)

  

 


好喜歡好喜歡這個門牌

 

 

 

 

  

  

  

 

 

 

 

 

  用觀景窗看世界的時候,可以很專心,手動對焦的感覺很特別,而在按下快門的瞬間,總是忍不注停止呼吸。咖嚓一聲按下快門,再手動過片,這一串連續動作真的很令人著迷...

  

 

 

 

 

  

 

 

 


 

 

 

 

 


 

 

 

 

 

 

 

 


[落下的]

  

  

 

 

由於想要深入了解如何使用AE-1 Program,上網查資料做了一些功課。

  

  

 

 

【裝底片的小插曲】

  

  先前的隨拍是因為底片已經裝好了,後來要換另一捲底片的時候,怎麼裝都裝不好,用Google找到的說明都只是文字敘述,沒有圖片說明讓我好苦惱,便想說要回家再把相機帶回家請把拔教我裝底片。沒想到隔天在聽英文雜誌的時候,那篇文章在介紹eHow這個網站(a website which offers users who are looking for quick solutions to questions ranging from how to make a margarita to how to format a computer hard drive),於是就抱著好奇心在搜尋列上輸入「How to load a film / AE-1P」,真的讓我找到了!從連結的網頁中,找到了圖片的說明,全英文的網頁,當下讓我很慶幸我懂英文,終於了解「知識就是力量」的感覺,哈。也從網站中大概了解了AE-1P的基本使用方式,好開心。詢問了身邊有在玩相機的朋友,而手邊也正在閱讀阿默的「GRD:極緻的浪漫」和Carol的「拾光記憶」,才對攝影有了最基本的認識,數位相機和傳統相機也許很不同,但是一些原理都是相似的。

  

 

 

 ------------------

 

 

 

  因為這台相機真的已經好久沒有拍了,有印象家裡還很常用的時候是我國小的時候,後來就幾乎沒有在使用了。擔心鏡頭或機身有入塵,就拿去相館詢問是否需要清理相機,老闆說如果鏡頭裡頭的多層膜有剝落的話,清理也沒有用,就幫我裝上了一捲底片,請我先試拍一捲,看看有沒有問題,之後再去找他。於是爸爸就提議到王功漁港去外拍,我們就這樣出發了。到達的時候已是接近黃昏的時刻,正好,可以拍美麗的夕陽。

 

 

 

  

 

 

好清晰的影像。

 

 

 

 

 

 

 

 

 

 

 

 

 

 

 

 

 

 

 

 

 

淡淡的。

 

 

 

 

 

 

 

一連拍了好幾張夕陽,想拍出漸層的樣貌。但是還需要練習:p

 

 

 

 

 

 

 

 

 

 

 

 

 

 

 

 

 

喜歡這樣的色調,喜歡海邊。

 

 

 

 

 

 

 


哈哈,是我的背影。

 

 

 

 

 

特別要求爸爸媽媽當model

 

 

 

 

 

看著夕陽漸漸落下,隱沒在遠端的雲裡...

  

 

 

 

 

 

 

 

 

 

 

 

 

 

 

 

 

 

 

 

 

 

 

 

 

 

 

  

 

 

  在海邊沒有把底片拍完就日落了,剩下的就拿來拍生活中喜歡的畫面。

 

 

 

 

 

【雨後】

 

  

 

 

 

 

 

 

 

 

 

 

 

 

最喜歡的一張,我的腳踏車入鏡了:)

 

 

 

 

  這是平常不會經過,在某一次繞路的時候發現的小徑。才知道其實喜歡的畫面一直在身邊,只是自己沒有發覺。 

 

 

 

 

 

以後我家也想要一個這樣的信箱耶!

 

 

 

 

 

 

 

 

 

 

 

 

 

 

孩子的遊樂園,原本是想拍翹翹板的,結果對焦對到後面去了:p

 

 

 

 

 

 

 

 

 

 

 

 

 

晶瑩剔透。

 

 

 

 

 

 

 

 

 

 

 

 

 

 

 

 

 

 

對於地上散落的花瓣與樹葉,有種莫名的喜愛,這種不規則的美感。

 

 

 

 

 

 

 

 

 

 

 

 

 

 

天空的雲,像一隻羽毛筆。

 

 

 

 

 

 

 

 

拍著拍著,又是傍晚時刻,騎著腳踏車,找到可以拍到夕陽的地方。

 

 

 

 

 

 

 

 

 

 

 

 

 

 

我下次還要帶著AE-1P去散步喔!^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