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旅行回來後,面對不同相機拍下的照片

有選擇障礙的我,總是很難去挑出最重要的來分享

因為總覺得每個片刻風景,都是記憶裡的一部分

捨不得刪去,也無法為它們排出優先順序 

事實上就連在旅行中,要使用底片相機、數位相機、亦或是手機記錄

都是我甜蜜的負擔與煩惱

但關於景點,我好像都還是以底片相機為優先

所以在想要記錄這些走過地方,我還是先以底片為主好了

(重點是有記錄下來,方式和過程我想就先不要那麼在乎了,否則旅記又要不了了之了)

 

 

有著千本鳥居的伏見稻荷大社紅通通的

而抹茶的故鄉宇治則是綠油油的

這兩個鮮明的顏色,是這天走過的風景

也是我對京都的第一印象

 

以下就簡單分享底片機記錄的那些畫面

 

Camera: Canon AE-1P

Film: Lucky 200 (expired)

 

drop5.gif drop6.gif drop7.gif

 

首先上午到伏見稻荷大社看看經典的千本鳥居

 

▲ 對稱的神社與飄動的燈籠

 

 

▲ 經典的狐狸代表

 

 

 

 

▲ 因為時間關係,還是沒有走完,但是看到千本鳥居,還是覺得很壯觀呀!

 

 

▲ 各式各樣的狐狸繪馬,大家許願之餘都好會畫XD

 

 

▲ 夏季中翠綠的楓葉,那時飄著雨

 

 

▲ 神社旁的雜貨店,喜歡代表夏日的風鈴

 

 

drop1.gif drop2.gif drop3.gif

 

中午後到了宇治,我們先到中村藤吉享用午餐與抹茶冰

 

▲ 濃濃的抹茶味,一直到現在都還難以忘懷~好好吃啊!!

 

▲ 宇治川,好喜歡對面那些可愛的小房子

 

 

▲ 因為已經到了七月,沒有接駁車可以搭,我們便徒步要走到三室戶寺賞紫陽花,沿路上的風景

 

 

▲ 路邊的紫陽花也開得燦爛

 

 

 

 

▲ 到達三室戶寺時,其實已經接近閉館時間,所以停留的時間十分短暫,還來不及往上走去看荷花,

光是在紫陽花園逛逛,時間一到就被趕出來了XD

 

 

▲ 因為今年花開的比較早,所以其實花況最好的時刻已經過了,不如去年在沖繩紫陽花園賞到的壯觀,

但還是很好拍,讓我拍個不停呀~

 

 

 

 

▲ 好不容易找到一朵愛心:)

 

 

 

 

第一次用Canon AE-1P搭配上樂凱(Lucky 200)的過期底片

覺得整體色調比較偏綠、也冷色調一些

這天上午是陰天飄著雨,剛好很襯天氣的狀況

 

後來換了底片

Film: Fujifilm 400

天氣也正好放晴了,色調就暖多了

 

 

 

 

 

 

 

 

 

 

 

▲ 很喜歡這個轉角,所以忍不住多拍了好多張:)

 

旅行/底片記錄一旦開始了,就要努力做完,是自己和自己的承諾

我會努力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