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六月初,看見了夏米的工作室開了這樣的一堂課《紙膠帶木櫃子》。

 我喜歡可以把全部的紙膠帶都展示出來,又方便拿取的裝置,而且並不是那麼在意有灰塵這件事

 (常常用的東西怎麼會長灰塵呢?你說是吧~)

 所以即使很多人喜歡在那種有軸心可以串起紙膠帶的櫃子,我並沒有很心動。

 因此,才看見了夏米sample的圖片,就確定了那就是我心中理想的紙膠帶的家。

 也拉著Kelly和Goofy一起報名了這堂課:p

 

 

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很大的誘因是「夏米的工作室」。

 一直以來都好喜歡夏米營造的雜貨風格,不管是手刻印章、佈置、改造,

在她的巧手下,每個物件都可以那麼自然,那麼好看。

 所以要到夏米的工作室去上課這件事,其實比做木櫃子還令我興奮(笑)

 

 

那就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看我們那天玩了些什麼:)

 

 

 

b2

  

 

  

一開始,我們每個人都先選好了自己的木櫃子框架和底板。

 我要做兩個櫃子,希望兩個櫃子可以有不一樣的風格呈現

 所以一個我挑了要用木片拼接的底板,另一整片底板我選擇漆上白漆。

 

 

01

 拿起刷子把底板刷上白漆,老師有一邊說怎麼刷會比較均勻

 這樣塗塗抹抹的過程,很有趣。

 

 

 

 

02

   

接下來老師準備好已經有用電鑽鑽好的洞讓我們釘釘子,來固定櫃子的框架

原來敲敲打打也是有撇步的,

 老師也有一邊告訴我們怎麼樣的手勢和方向會比較好釘釘子。

 全部人一起敲的時候,聽起來真的很像工地(笑)

 

 

 

 

03

 接著我們開始了黏合底板和框架的作業,

 暫時固定好了才能夠繼續敲敲打打。

 

 

 

04

 等櫃子都大致好了之後,就是我們最期待也最花時間的步驟了~

 夏米老師準備了好多她的手刻章讓我們蓋印在木櫃子上

 我們幾乎是每蓋一個章就要驚嘆一聲:「也太好看了吧!」

 (現在想想我們真是有夠好笑,不過真心喜歡的反應就是這樣吧XD)

 

05

 

我先選擇蓋印拼接底板的櫃子

 大概是一看到超多印章,興奮過頭了,蓋了一大堆(笑)

 所以第二個櫃子我就想要走乾淨簡單路線XD

 

 

 

 

06

 嗯…真的省略了很多步驟XD

 

  完成了我的兩個木櫃子,完全不同的風格。

 右邊深色的木櫃子前方木條我選擇先留白,想說回家可以蓋自己的印章。

左邊的白色木櫃子,四層樓都蓋了不同的單字

 由上到下分別是「CHEERFUL、LOVELY、YESTERDAY、BONJOUR」

 我很無聊想要單字頭尾接龍,所以蹦出了「YESTERDAY」這個單字

然後又是「Y」開頭我就沒梗了,只好選擇個法文字「BONJOUR」XD

 

 

 07

完成時好開心,馬上拿出了帶來的紙膠帶當model擺上去拍照

 

 

 

 

 

08

 

 

我們還因為太開心了,有點擠壓到下一個時段上手作課的同學的時間

 真的很不好意思...(鞠躬)

 不過這個空間和一起的手作時光,真是太美好了,讓人捨不得離開。

 

 

 

 

b3  

 

 

 

上課的過程中,只要有空檔,我們就會拿起相機對這個空間大拍特拍。

 

10

因為這裡真的就像夢想裡的雜貨小房間,充滿了喜歡的元素。

所以也趁機向老師請教了一些關於佈置的小問題

 收穫良多:)

 

 11

 拍了好多還是覺得拍不夠...:p

 中間我們聊天聊到書,夏米拿出了法文的365食譜一套

 分成春夏秋東四冊,每一頁都有著美麗的圖片,還有可愛的插圖

 看的我們都想開團購了(笑)

 

 

 

09

 

 雖然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才把這次的經驗記錄下來。

 在寫的過程中,那種開心的心情一直沒有忘記。

 謝謝陪我一起來上課的朋友,謝謝夏米老師。

 這一天真的很棒!

  

如果還有機會,一定會想要再來的。:)

 

 

至於那兩個木櫃子到了我房間裡變成什麼樣的風景,

 就以後有機會再介紹囉^___^ 

 

 

arrow
arrow

    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