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手帳分享001

 

 這一次挑了個好天氣拍照紀錄我的本子,也讓新買的紙膠帶夥伴一起出來亮相:D

 沒有用束帶束起來的本子,由上往下看看不出厚度,但是在用了一季之後

 其實她已經增胖不少了...(我似乎餵她吃太好XD)

 也變重很多,上回把她從包包裡拿起來,發現包包輕很多

 這才發現,原來我的本子這麼重...(好像每天帶磚頭出門)

 不過不帶有沒有安全感,所以我還是很認命的天天帶著她。

 

  

 

tatemono01.gif

 

 

 

 ok,那就來分享四月手帳囉!

 

 

 

bb.gif 月計畫 bb.gif

  

4月手帳分享002

 

這個月幾乎都是照片和紙膠帶在佔版面

 沒有蓋章、貼貼紙也比較少

 很想要營造出清爽的月計畫風格,但是我還是無法:p

 就還是把自己喜歡的,都貼上去。

  左邊欄位紀錄blog的待寫文章,結果後來還是有很多沒有寫(逃)

 

 

 

小特寫:

 

4月手帳分享003

 

  

 

4月手帳分享005

  

不管是粗版還是細板的素色紙膠帶,我都很喜歡在上面寫字

 

 

 4月手帳分享006

 

 4月手帳分享004

 

holiday和hello是小熊分享給我的紙膠帶

 雖然我的假日都很規律的在六日,還是想貼著裝飾一下。 

 

 

  

bv.gif 周計畫 bv.gif

   

四月的第一天延續著三月的最後一週。

 

4月手帳分享008

 

原本右上方的空白,是我留著要拿來紀錄這個月的帳的。

 但是因為記帳亂掉了,結果就停止了,也因此這裡留白了Q____Q

 左半邊空白我貼了四月去台南玩時住的民宿和去過的店的名片。

 設計都很討人喜歡。

 

 

 

4月手帳分享007

 

因為隨身有帶著自己分裝的20色細版紙膠帶,所以很喜歡拿出來亂貼

 當作分隔線或是裝飾都很喜歡。

 那一天回鄉下很開心,因為挖到寶物,哈哈

貼了動物貼紙裝俏皮XD

 

 

  

bg.gif  第一週  bg.gif  

 

 4月手帳分享009

 

4月手帳分享010

 

和Goofy約會互相交換紙膠帶,就都貼在本子裡了。

 雖然我都愛基本款,但是新款的圖鑑真好看!

 一樣喜歡不把名片黏死,而是作成可以翻開的活頁。

 這樣翻著看的時候,要一直動手,其實挺有趣味的,哈

 

 

 

 

4月手帳分享011-0

  

4月手帳分享011-1

 

 照片我都是用彩色列印的。

 一方面比較便宜,一方面也比較薄,才不會本子一下就變太厚了。

 也正因為要列印,所以就會收集一些再一起印,然後本子就會暫時充滿照片XD

 我真的好喜歡那四張夕陽的照片 :)

 

 

 

 小特寫:

 4月手帳分享012

 

  

4月手帳分享013

 

 好喜歡簡單的素色膠帶貼起來的效果。

 

 

4月手帳分享015

 

  

4月手帳分享014

 

和Kelly約會一起交換紙膠帶,玩的好開心。

 Kelly還送我一張MT大阪展的海報,是用相片紙喔!整個質感很不一樣。 

 

 

 

bg.gif  第二週  bg.gif

 

4月手帳分享017

 

 

4月手帳分享018

 

 其實手帳和小日記事密不可分的,所以本子裡都會出現小日記的照片

 我喜歡生活和攝影還有手帳結合的感覺:)

 

 

  

小特寫:

  

4月手帳分享020

 

好愛那句歌詞。

 

 

4月手帳分享021

 

 Elsa和我分享了可愛的迪士尼紙膠帶,還寫給我一張小紙條,好愛這樣可愛的手寫字。

 

  

4月手帳分享022

 

 (因為裁飛機木而崩潰中...)

 

 

 4月手帳分享023

 

 4月手帳分享024

 

 三張不同色調的天空,擺在一起,就是好好看好喜歡。

 

 

 4月手帳分享019

  

4月手帳分享025

  

開始喜歡這樣貼一段素色的紙膠帶,然後在上面隨意畫畫。

 這也是我比較喜歡明色系的原因。

 

 

 

bg.gif  第三週  bg.gif

 

 4月手帳分享027  

 

 這一頁寫的好認真:p 

 

 

 4月手帳分享028

 

 因為出去玩而蓋了一堆章

 

 

 

4月手帳分享026

 

 還在同一頁,只是右下的明信片翻頁了

 

 

 

 

小特寫:

 

 4月手帳分享031

 

by棉小鹿 

 很喜歡這一段話,給我好多力量。所以抄在本子裡,時時複習。

 

 

 

4月手帳分享030

 

 擺攤公佈了,可是我到今天才說:p

 

  

 

4月手帳分享032  

 

 去聽了mia的演講喔! 我是當天第一個蓋到章的,哈

 

 

 4月手帳分享029

 

本來打算帶了空白的紙卡蓋章後就當明信片寄給朋友的,結果因為還是購買了明信片而作罷。

 這張紙卡,就因為兩天的行程手帳不夠寫而被我當作加頁,貼進了本子裡。

 

 

 

 

 4月手帳分享034

 

 4月手帳分享035

 

 光是第一天的行程我就把兩天的頁面寫滿了...

  蓋章也佔了不少空間,很開心,這兩天的手帳因為旅行而填滿。

 

 

 

 bg.gif  第三週  bg.gif

 

4月手帳分享036 

 

 4月手帳分享038

  

收到了參加小熊辦的綿綿糖活動的紙膠帶綿綿糖了!

 這一整頁變的好豐富。

 小熊的綿綿糖說明卡、小紙條、收到的紙膠帶花色,統統都被我貼上去了! 

 

 

 

4月手帳分享037

 

 

 

 

小特寫:

 

4月手帳分享040

 

下方被我貼了一整列:p 

 左邊是我抽到的,右邊是小熊給我的:)

 

 

 

4月手帳分享041

 

  包裝上有一個可愛的小吊牌,都被我貼進來了(整頁很爆滿)

 

  

 

4月手帳分享042

 

 抽到的都是我沒有的花色,好開心!(不過也完全有被燒到...) 

 

  

 

4月手帳分享039

 

  

 

   4月手帳分享043 

 

 

  

4月手帳分享044 

 

 這個藍色條紋也是很喜歡的花色之一!

 就算寫字上去也不會覺得有被干擾 

 

 

  

4月手帳分享045

 

 和Goofy在摩斯約會,把貼在漢堡上的膠帶貼進去,就知道自己吃了什麼

 

 

 

四月最後一天

 

4月手帳分享44 

 

 

4月手帳分享046

  

 一樣要有一個月的總結。

 空白處貼了好多魚,好像那裡是個水族箱。

 

 

 

 

4月手帳分享047 

 

 

 

 

bp.gif  同場加映  bp.gif   

 

  用了一季的甘特圖

 

4月手帳分享048 

 

4月手帳分享049 

 

 (也拜託不要太認真看,還告訴我什麼沒有做到,我自己都知道XD)

 

 

 

 還有紀錄歌曲的頁面

  

4月手帳分享050 

 

 慢慢累積,其實隔一段時間後再看,真的會覺得很充實。 

 

 

以及我去台南歷史博物館玩蓋的印章: 

 

4月手帳分享051 

  

4月手帳分享052

 

後面的空白頁一整個很捨得用,因為是旅行嘛!:) 

 

 

 

by.gif  後記  by.gif  

 

一直認為,手帳是最貼近一個人生活的吧!

 心裡想的、發生過的、紀錄下來的那些,都代表著我的生活。

 不過其實四月份的我不知道怎麼的,怠惰的情況比之前還要嚴重。

常常過了好久才回來補。

 可能就是因為,高估了自己的能耐,排了太多要做的事,結果導致

別的事情都排在寫手帳前面,手帳就被忽略了。

 而且還造成自己心情上的小低潮,

 因為太多情緒沒有宣洩了,就會變壓力。

 

不過看到我的手帳還是都是滿的,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放棄用這樣的方式,紀錄我的生活。

 我從來不是時間很多、很閒才來寫手帳,每天都很悠哉這樣。

 而是我深深知道,只要我一停下來,空白佔了太多,

 那這一本,我也就會很容易放棄了。

 那我就會覺得這樣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

 因為那是我多麼重視的一個部份。

 有太多的小事情、小細節,是值得被記錄下來的,因為那才是生活的本質。

  

 所以就算過了,我還是會回頭補起來,即使記憶只剩片段。

 後來發現,只要我沒有及時記下來,很多想法,就變成只是想過的事情

 轉眼就忘記了,那這樣也就很難轉化成行動力去實現。

 而這次也讓我知道一件事,就是回頭補前面的洞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會有一種懷疑自己那幾天都被外星人抓走一樣,一點記憶也沒有。

 所以補怕了的我,現在都很乖。XD

 

 而且有時候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很矛盾。

 我喜歡分享手帳、看別人的手帳,但是同時又很怕人家看太仔細XD

這中間的距離,其實不太會拿捏。

 只好常常告訴自己,別人都只是看我怎麼佈置手帳而已。

 (事實上應該也就是這樣而已啦)

 

總之就是要自己別想太多,才能開心寫本子,也開心分享。:)

 

 

 

4月手帳分享053

 

 那四月手帳分享就到此為止囉!

 (下台一鞠躬)

 

 

讓我們在五月也繼續好好過日子寫本子吧:)

 

 

 

b4  

 

 

++ 補充 ++

 

分享了手帳文之後,發現大家會問的問題都差不多。

在這邊統一回覆一下。

 

 

1.gif  用什麼筆寫在紙膠帶上? 

 

我都是用奇異筆,通常用來寫在光碟上那一種應該也都是ok的喔!

因為我都只用黑色,所以會選比較淺色的紙膠帶襯底。水性的筆容易寫不上去會糊掉。

 

 

2.gif 照片是去相館沖洗的嗎?

 

(上面文章有說)我都是自己彩色列印出來的喔!

因為這樣對我來說比較方便,加上紙也比較薄,不會讓手帳胖太快!

然後照片雖然小小張的,但是自己開心看得清楚就好。

兩個人合照那種其實都很清楚,如果是很多人大合照的話,

我就不會縮小放進本子裡了,因為那樣根本看不清楚誰是誰。





3.gif 你才是手帳的主人,由你自己決定手帳要寫什麼記什麼。

 

不要被手帳給制約或是綁住,紀錄生活本來就是該開心的。

要怎麼記都是你的自由,如果一味的要寫出漂亮的手帳,會迷失自己的。

先照自己的心意自由紀錄吧!





4.gif  我的手帳是歲時紀的香譜。

 

(這個拜託不要再問了>__<)

我今年的第一篇一月的手帳就有寫過了,

裡面還有整個手帳的大致規劃,可以先去找出來看看再發問,

或是先自己google過關鍵字,其實都可以找到很多資訊的,

一起養成先做功課再發問的習慣吧!

這也是一種網路上的禮貌喔:)


arrow
arrow

    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