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先說,我不是小王子的媽媽。

 

很怕寫了之後就被誤認為人母了,哈哈哈

 

我只是單純想要記錄可愛的小王子啦:)

 

 

 

 

小王子是家隔壁鄰居的小孩,因為姓王,名字裡有個「子」,所以我都直接稱他「小王子」。

 

他是一個很活潑的孩子,但是其實重點是因為我覺得他和我很有緣,所以喜歡他。

 

喜歡小孩,但是不是每個小孩都會喜歡我,有的小孩看到我的表情會讓我覺得我好像長得很可怕

 

但是小王子不一樣,他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給了我一個大大的微笑。

 

 

 

 

第一次見到小王子的時候,是在某一天下午,他阿嬤推著推著帶他出來散步的下午

 

躺在推車裡的他好小好小,可是我跟他打招呼他都很有反應喔!

 

從那次開始,每次回家我都會去找小王子玩。

 

也拿著相機記錄著小王子的成長。

 

 

 

 

小王子很活潑很愛笑,笑點很低,所以很好逗

 

隨便玩個小遊戲,發個聲音他就會笑的東倒西歪的,然後旁邊的人看著看著也會忍不著笑出來

 

非常愛吃,只要有食物嘟到他嘴巴旁邊就不會拒絕

 

所以他學會的第一個字彙是「饅饅」,意思是他要吃。

 

臉圓圓的,頭大大的,身體肉肉的,好可愛好可愛。

 

 

 

 

2.jpg

 

 

 

 

 

 

因為他好小,所以他看到什麼東西都會覺得好新鮮好好玩

 

常常陪著他玩就會發現,原來快樂是好簡單的事情

 

笑容和淚水,都很真實

 

「應該學習嬰兒,再寬容一點,哭過就忘了」是一直很喜歡的一句歌詞

 

在遇見小王子之後,就在他身上完全印證了這件事

 

剛剛才撞到頭在大哭,轉個身看到別的東西,又馬上笑了。

 

 

 

每一次看見我,都會笑:)

 

 

 

 

 

3.jpg

 

 

 

 

從一開始還只會爬,慢慢的會站了,然後很快的就會跑來跑去了。

 

看著小孩長大真的會覺得他們都「一暝大一吋」,忽然就長大好多喔。

 

 

 

 

前一陣子忽然變得很怕生,看到比較陌生的人都會害怕,

 

曾經有一次有個阿伯到家裡作客,他在和我說話的時候,小王子看著他,看著看著

 

然後就忽然大哭跑開了!!! 讓我見識到真正的淚奔XD

 

 

後來他新學會的字彙是:「怕怕!」

 

 

 

 

 

4.jpg

 

 

 

現在一天當中最喜歡的時間應該是下午接近黃昏的時候

 

因為這個時候阿嬤都會牽著他在巷子裡散步

 

之前有一次也牽著他的手去散步,很開心,因為他的開心真的很有感染力

 

 

 

喜歡看電視廣告大過於電視節目,每次只要進廣告,他就會目不轉睛地盯著看。

 

喜歡唱歌,雖然他都只會唱每一句的最後一個字 XD

 

 

 

慢慢的學會越來越多的字彙,像是

 

當他拿起愛的小手或是棍子的時候,會說:「帕」(「打」的台語)

 

問他好不好,會說:「好」(我猜是因為他還沒學會說不好XD)

 

看到飛機會指著天空說「阿機」

 

溜滑梯從他口中說出來變成「優RT」

 

看到麥當勞叔叔就會叫他「叔叔」,看到海綿寶寶自動變成「寶寶」

 

然後,會叫我阿姨了!! XD

 

(其實我希望他叫我姐姐就好啦...嗚嗚,已經晉升阿姨輩好一段時間了)

 

 

 

 

很愛玩,很多時候大人其實也沒有做什麼事,他就會覺得很好玩

 

然後玩的笑哈哈的好像什麼煩惱都沒有

 

 

 

還有還有,很喜歡垃圾車 XD

 

每天垃圾車要經過的時候,他都會站在門口,跟經過的垃圾車揮手

 

來的時候揮一次,要走的時候也揮一次

 

車上的叔叔們,每個也都會跟他揮揮手喔

 

那真是太可愛的畫面了:D

 

 

 

 

 

5.jpg

 

 

 

 

我常常拿著相機拍他的影片,他都知道我拍到他了,然後就會跟著我吵著要看剛剛拍的

 

因為他真的太好動了,所以照片很難捕捉

 

但是有很多就算拍的糊糊的也捨不得刪掉。

 

 

 

很多時候覺得心情不好還是有點down的時候,我就會看他被逗的笑哈哈的影片

 

就會覺得又獲得了生活的能量。

 

 

我也好想像他一樣,那麼純真,那麼自然,那麼真。

 

雖然他只是個孩子。

 

 

 

 

好希望他可以一直都這麼開朗,這麼可愛!

 

 

 

 

6.jpg 

 

 

 

放上難得拍成功的合照三張,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