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手帳陪伴著我走過今年的二月到六月

 大學生活的最後一段日子

  

 去年底看了好多網友分享自己的手帳

和有效運用手帳管理時間的方法

 Page也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夠有所改變

 改掉自己容易拖拖拉拉的壞習慣

 並且好好記錄自己的生活

 所以就開始認真尋覓適合自己的手帳

 

 但是市面上的手帳

 看來看去挑來挑去,還是找不到自己滿意的

 很想用1101,但是價位對Page來說還是太高了

 於是就想要自己動手做一本專屬於自己的手帳

 但是因為沒有很完整的規劃

 整本手帳其實是一邊用一邊做的

 依自己的需求作修改

  

 

3hana.gif

  

   

本子是在大創找到的

 

封面是黑色的有著infini的字樣,

介於B5大小(大約是18.5cm*13.5cm),內頁是5mm的方眼紙

 

當初買的時候只剩一本,後來想要再找都找不到了...

 如果有朋友還有發現的話,告訴Page,Page感激不盡!!

 

 


tree01.gif 

 

 

 不囉嗦,以下開始分享 

   

 

用美術紙把封面包起來

 手帳封面封底,蓋上我最喜歡的印章摩天輪和小草

 (忘記拍封底了:p)

 再包上書套好好保護它

 這樣看起來就是獨一無二的

 

 

 

 

  

 

兩側書套我拿來裝便利貼和一些貼紙

 

 

 

 3hana.gif

 

這是一打開手帳的第一頁

 

 

 

 

 

手帳邊緣貼了好多便利貼來標示

 這樣想找什麼可以直接找到

  

 

 

 

3hana.gif 

 

接下來是月計畫

 左邊的便利貼寫上哪個顏色的筆要分別要記什麼內容

 (導致我的手帳一整個很花俏,花花綠綠的)

 

藍色咖啡色寫生活記事

紅色寫開銷與支出,記帳用

 粉紅色寫和男友在一起的點點滴滴(羞)

  橘色寫開心的小事

 綠色寫心情,別人對我說的話

 紫色寫喜歡的句子

 黑色則可能是不順心的事了

  

 

每種顏色都代表了我的感覺 

 

 

 

3hana.gif

 

 

月計畫的左邊空白,我拿來記自己的起床和睡覺時間

 還有一個很特殊的就是

 因為生活中總會有一首歌在腦中盤旋的時刻

 所以我也都會記錄下來

 

 

 

 

 

(為了不要閃大家,閃光照馬賽克了哈哈)

 

 

 

3hana.gif 

 

 

 因為手帳是二月正式開始用

 所以一月月計畫左邊的空白我拿來紀錄看過的電影

 五個月我看了20幾部電影呢~~

 

 

 

 

左邊就是我記錄起床和睡覺期間的表

 畫成曲線,可以明白看出自己作息正不正常

 

 

 

song of the day 當然就是記錄歌曲囉:)

 

 

 

 

每個月旁邊自己畫上一個代表的小插圖

自己看了也開心:D

  

 

 

  

3hana.gif 

 

 

日計畫的部分

其實就是仿1101,買不起就自己動手做 XD

 上方紀錄年份日期星期幾,是一年中第幾天,天氣,還有待辦事項小框框

 (我還特地刻了一個可以自己填日期的章拿來蓋在左上角,

還有也刻了天氣的章,但是後來還是都用畫的比較多XD)

 下方左側有時間軸,右邊空白是我自行發揮的部分

剛開始記帳也記在時間軸上,後來就改成記在統一的地方了

 

 

 

當時二月在製作賀年卡,所以刻好的小老虎賀年章,都蓋上去了:D

 

 

 

 

 

 

後來過年期間刻了我的手作馬克杯印章,草稿還是畫在手帳上呢!

 

 

 

 

  

剛開始記錄是寒假期間,寫的超認真的

 

 

 

 

 

(我連blog十誡都抄下來了XD)

 這一週想說把時間軸移到一頁裡當週計畫,日計畫就比較多空間可以發揮

 

 

 

 

 

 

但是實行了一周之後決定還是換回來,但是依然在思考是否需要週計畫的問題

 

 

 

 

 

某天什麼也沒記下,後來就把這空白拿來畫了一個痘痘先生 XDD

 在BBS上看到的,臉上哪裡長了痘痘,對照著看,就可以知道最近身體哪裡要注意~

 真的很準喔!!

上次和Goofy約會,她看到了這一頁就一直說這很實用

 隨身帶著手帳,幾乎隨時想查都可以拿起來看:D

 

 

 

 

 小瓶罐章出現啦:D

 

 

 

 

 

 

 

 

因為修日文課,最初學的時候就是背50音平假名、片假名

 也抄在手帳裡

 

 

那個時候,一天刻一個小女孩章:)

 

 

 

 

 

 

3hana.gif

 

 

日子開始忙碌了起來,沒有辦法像之前一樣寫好多好多

 就開始了剪貼大法,票根、看過的電影、喜歡的照片圖片

 甚至是想買的東西如印台、紙膠帶等都印下來貼上去了

 (在手帳裡生火XDD)

 

 

 

Pet Society裡我的寵物Coffee亮相一下 XD

 

 

 

 

 

 

  

 春假去劍湖山玩,有玩的遊樂設施都從DM上剪下來貼

 迷惑的時候,算了塔羅,結果也都記在手帳裡

 

 

 

3hana.gif 

 


 後來四月到了,還是決定要有週計畫,對自己的行程可以一目瞭然

  

 

 

 

 

 那一陣子開始為畢業公演忙碌

 空白多了好多。都用圖片來填滿

 

 

 

 

 


 照片都是生活中喜歡的畫面

 做成拍立得的樣子彩色列印出來貼上的

 

 

 

也很喜歡收集報紙上的插畫圖案

貼在手帳裡

 

 

 

 哈哈,當時在忙著做畢業公演的正式道具

 左邊是舞台組長阿熊開給我的道具list也貼了上去:p

 

 

  

 

大四下課表塞滿滿...>"<

 

 

 

 

畢業公演紀念章和給Jim&Ting的婚禮章試蓋

 

 

 

 

  

3hana.gif

 

 

後來開始發現,照那樣一天一頁來使用的話

 這本手帳可能無法用到期末

 加上那一陣子很忙,寫手帳的時間也少

 於是就調整成一週兩頁的版面

 

  

 

看了電影也會將海報貼上:D

 

 

 

 

也因為格子變小了,更容易填滿:p

 

 

  

 

手帳一直在隨著我的需求改變

 後來又變成一天兩頁的模式

   

 

 

 

 

婚禮周年紀念章草圖

 方格紙真的很適合拿來做設計,用了之後好喜歡

 

 

 

 

 

 

 

期末壓力大,手帳反而很充實,哈哈

 

 

3hana.gif

 

 

手帳的最後是MEMO區

 我用來記下身邊的人對我的好,讓自己知道要珍惜感恩:)

 

 

 

  

也有2010年的年度目標,和紙膠帶頁,有的花色都貼上去了:D

 

 

 

 

 tree01.gif

 

 

 

 

一直到現在,九月中了

 都還是對這本自製手帳感到念念不忘

 雖然後來有再自己動手做一本

 但是線圈內頁橫線的筆記本,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用不習慣

 還是覺得舊的最好最適合我...

 

 這樣自己做了一本手帳會有一種自己生活很充實的感覺

 但是畢竟還是太累太花時間了

 所以明年2011年我買了歲時記:)

 已經很迫不及待想要開始使用了

 

手帳可以記錄自己的生活

 讓自己感覺日子沒有白過

  但是對我來說我更希望我能夠因為用手帳而把時間管理做得更好

 不然就有點本末倒置了

 這是我需要加油的部分!

 

 (呼~總算是分享完了,這篇文章編輯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